就是个自娱自乐人,自己做饭丰衣足食。

[荼岩] amen (上)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同在,阿门。”
   
    老人闭着眼郑重的将手放在摆放在讲堂黑色的圣经上,对着座下正单膝下跪,身穿一身黑色长衫的年轻教徒缓缓说出带有魔法祝福的话语。
   
    年轻教徒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的样子,正午的阳光透过小礼堂的彩色玻璃照在他苍白的脸颊。他面对着耶稣受难像拿起挂在脖子上的冰冷十字架长项链亲吻了一下,开口压低声音说道:“阿门。”
   
    老人睁开眼合上书,走下台阶将一碗早就准备好的圣水递到了他的面前,教徒伸出一根手指沾了些许,在自己的胸前画了一个十字架。
   
    仪式完毕。
   
    “神荼,你这次去要多加小心。”神父不放心的叮嘱道:“可以的话,你去问问巫师安岩愿不愿意陪你一起。”
   
    神荼点点头,提起脚边的黑箱子朝老人鞠了一躬,转身快步离开。
   
    离开了教堂,男人没急着立马去执行任务,而是停留在教堂前的广场上四处张望——他在找神父口中的巫师安岩。刚才仪式上还有其他教徒在场,神荼不好说其实他早就约了安岩同去。虽然安岩和教堂有合作关系,但他毕竟不是个神职人员,一个中立巫师和神职人员私下有联系,被其他人发现了安岩可能会有麻烦。
   
    一个做巫师打扮的棕发的少年正斜靠在柱子上无所事事的玩着自己手上的戒指,少年似是察觉到了什么,转过头就看到了台阶上正在找自己的信徒。于是他笑嘻嘻的摆了摆手喊了一声神荼,示意让他快过来。
   
    等男人走过去后,安岩便抬手勾住了神荼的肩膀猛的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努努嘴指了指不远处的教堂无奈道:
   
    “神荼,你们每次出发前都要搞这些仪式不累吗?我在这里等着都觉得累。”
   
    “不累。”神荼看了一眼安岩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的手臂,思索了一会最后还是默许了少年过于亲近的动作,默默开口道:“神父的祝福很重要。”
   
    安岩道:“那要是不祝福祈祷,你就不去除魔了?”
   
    “没出现这种状况。”神荼道,“从来没有。”
   
    安岩哦了一声,觉得自己是前阵子回巫师世界呆太久了,才会忘记教堂就是这么上纲上线,现在自己非要没事找事。
   
    他最终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道:“那也太久了吧,仪式能不能简单点啊,我都站着等了你一个小时零十五分。上次还长一些,等了你足足两小时你才不急不慢的出来。说实话,我觉得主都没耐心听你们这么久的祷告。”
   
    “你可以直接去任务地点等我回合。”神荼不置可否的挑挑眉道,他其实知道安岩不会一个人先出发。就算任务地点明明离安岩家更近,小巫师也非要绕个大圈到教堂等着自己一块去。和两人刚认识的时候,简直是天差地别。
   
    七年前,刚从巫师老师那里结业的安岩被介绍到教堂和刚巧要准备去参加试炼的十五岁少年学徒神荼合作一个任务,任务目标是去南方一个四季都炎热的镇子里找到并除掉盘旋在那里的高级恶魔。
   
    从传教人送过来的消息上来看,一向冬日里都不会下雪而只会温度降低的镇子却突然在八月份的时候突然飙起狂风大雪,一夜之间就把镇子通向外面的路都给封上了。要不是传教人正巧在镇子里休整,再晚一些,消息就会被魔法封闭送不过来了。
   
    刚离开老师和同伴,从没来过人类世界接触过人的安岩最开始是恨不得离神荼百米远。而神荼本就话少,虽然还有着少年心性,但不会主动去挑起话题。
   
    最后还是因为安岩像个多动症儿童一样,只要两人一起待在马车上的时候,他就像屁股下面有针在扎他一样,动个不停。
   
    几天来被严重打扰休息的神荼终于忍不住,不耐烦的伸手使劲按住安岩的肩膀,问他能不能安静点。
   
    安岩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就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少年会突然做出这么大幅度的动作,他也知道自己这几天让神荼烦透他了,估计从最开始自己不安分的时候,神荼就想把自己丢下马车了,还是看在自己一个人无法破开恶魔的魔法屏障才忍了又忍,现在终于忍不下去了。
   
    想到这里,安岩眨眨眼睛,捏紧了自己的衣角,有些不好意思道:“不好意思啊,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人类…………所以有些紧张。”
   
    这是什么意思?老巫师都没有带他去人类世界看看吗?神荼不明所以的皱皱眉,决定不搭话让他继续说下去。
   
    安岩放开已经被捏的起皱的衣角,摸摸后脑勺说:“我一两岁的时候就被老师收养了。我们学徒的规定是没有结业就不能从巫师学院出来的,怕被外面的恶魔抓住研究学院的魔法。我前两天才刚毕业,结果还没熟悉下人类就被老师紧急送过来和你出任务了。”
   
    神荼问:“所以我是你第一个见到的人?”
   
    “对。”
   
    “你今年几岁?”
   
    “一百七十五了。”
   
    “………………”神荼觉得他也有点紧张了。
   
    安岩怕这人觉得自己愚钝,于是赶忙解释道:“其实我这还算快嘞,我们历史上还有三百,四百多岁才毕业的学生。”
   
    神荼听了不动声色,强装镇定的回了安岩一个极为冷淡的哦。
   
    安岩蹩着眉头,迟疑了下,说:“你要是觉得我碍眼,那我就自己先去?我们希斯塔镇子里见?”
   
    “不用。”神荼看着安岩一副为他着想的样子,想了想还是好心补了一句“你不碍眼。” 
   
    安岩笑了笑,露出了一点白净的牙齿道:“那太好了!一个人路途多无聊阿,和你一起还有个伴。而且我早就想有个人可以让我研究研究了。”
   
    神荼表情滞凝片刻,随后有点紧张的问:“研究?”
   
    安岩反应过来,尴尬的说:“哦,不是不是,就是问问而已,不会做什么的。”
   
    神荼松了口气,把手藏在背后趁安岩不注意擦了一下手心里的汗,又死要面子挺了挺背的道:“嗯。”
   
    安岩坐在马车上看着神荼比起七年前更硬朗的脸,深深叹了一口气,深觉教堂太变态了。把一个当初面部神经挺正常的孩子活生生给养成了现在这个面瘫。唉…………好歹以前还有些微表情微动作,猜猜也能知道神荼在想些什么,现在怕是用坦白魔法都不会说出来了。
   
    “唉…………”
   
    神荼和马夫谈好价钱,回过头就看到安岩趴在马车上一副可惜可惜的样子。神荼觉得安岩有时候是真的有点好笑,小巫师脱下巫师长袍比自己都更像个人类。
   
    忍了忍神荼才压下了嘴角的微笑。他缓步走到马车旁,单手用力利落的翻上去,把箱子放在脚边坐到了安岩对面盯着他问道:“怎么了?”
   
    安岩垂头又叹了口气,抬眼看了一眼神荼道:“神荼,你现在没有以前好玩了。”
   
    神荼淡淡道:“怎么?”
   
    安岩道:“你看你现在多没意思啊,怎么看都是个要把一生献给主的正经神职人员,哪有以前有意思。你以前还像个普通的小孩,现在都要灭人欲了。”
   
    神荼低笑一声,安岩没好气的道:“你笑什么?”
   
    “我不是个合格的神职人员。”
   
    安岩气愤的拍拍自己的大腿觉得神荼真是被教堂荼毒太深了,都这样了还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神职人员。难道非要去献祭了才觉得自己合格了?
   
    “安岩。”
   
    “干嘛?”安岩抬头看向神荼回道。
   
    神荼扭过头,避开了安岩直直看向他的视线,斟酌了一下才道:“我没像神父那样,心无旁骛的听从主的话。”
   
    安岩抿了抿唇,觉得这事就有点大了,教科书式神职人员神荼竟然坦白忏悔说自己没有老实听从主的话,他到底是偷偷做了什么才会这么说。
   
    于是安岩问道:“…………你违背了什么?”
   
    神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眼神越来越挣扎。在神荼心里,他本该向如同他家人的安岩坦诚一切的,但他对如果安岩听到后的反应感到恐惧。就算那只是自己的臆想,也让他觉得窒息。他想去求助于主,但主也不会回答他的疑问。
   
    直到马车到达了目的地,安岩起身下车,神荼默默提着箱子跟在他身后。安岩才听到神荼语气生硬的说:“我违背了主的信条。”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18 )

© 墙头无数茶 | Powered by LOFTER